巍石

【古微】经久不败的月丹

【古微】墓旻漓

“夫君大人……”

“云儿,何事?”温润如玉的声音,不在寒冷与冰凉这才是原本的他。

“红了……”女孩比男子矮了一大截,估龄只觉十一二岁。

男子将手中的书放下,叫来女孩。

“呜~云儿是不是要死了……”女孩酸鼻一吸,眼泪就夺眶而出,欲红的双眼紧盯着男子。

小小的身子转了过去……

瞳孔被那刺红的颜色瞬间放大,伴着哭声男子回过神来……便有些尴尬,脸色还是惨白只是有了不觉由的红晕。

“云儿怕死吗……”男子拾起桌上的书,摆上竹架,看着女孩柔声问道。

“怕,但有夫君大人的时候就不太怕了……”女孩使劲的擦,拭掉脸上的泪,抽噎着转过身抓住男子的指尖,只觉一片冰凉。

男子浅笑着用另一只手轻抚着女孩带泪的脸颊,心中却已是凝重。

“夫君大人……”女孩脸上还挂着泪痕,这让男子想起一个人……

那也是一个爱哭的人,男子凝视着,好像想通过这张稚嫩的面孔抚摸另一个人的灵魂……

“九歌……”男子失神的在嘴边轻声呢喃

“云儿在……”女孩也抬头看,熟悉的名字但男子说的……很陌生。

男子回过神来,又是一贯的温柔……他避开女孩的染红的后背,将其抱了起来……

走出这楼台小庭。

余晖下,两个身影渐行渐远。

“夫君,为什么有血啊”

“…”

“会死吗”

“…”

“只要有夫君,云儿其实…可以不怕的……”

“…”

夫君虽年华不在,但仍眉目清秀。腰上晃了三年的玉坠,那时他对那一切都还是挂念,所以台上有一朵月丹,枯了便换朵新的。儿时不知,只觉是同一朵,后来才发现,总有不同。而如今他不在了,那朵月丹便再没开过。

评论